加拿大原住民之权利

08-03-22

Permalink 08:28:59, 分类: 异乡新家, 英语作业, 成人高中

加拿大原住民之权利


加拿大宪法第一章节二十五条主要针对院原住民的权利,与第一章节和十五章节第二条相对应。

宪法第一章已经提及“权力和自由也有被法律有理由的限制”,这个限制因此可以在自由和民主的社会中执行司法。另外,第十五章节第二条允许司法的权利和自由倾向那些“弱势”的民族、团体和个人。

宪法明确规定,不能破坏或者减弱原住民历史上遗留下来的权利,这些权利是几百年前原住民与新来者所签署的条例。因此,原住民享有其它彝族所不能享受的权利,这些权利陈列在皇家通告和协议中,比如他们可以随意地捕鱼和打猎,他们拥有土地使用权和买卖权。新的条款有:他们应聘和就学时,在相等的条件下得以优先录用优惠,更不要说可以享受额外的福利补贴等。

个人认为,让原住民拥有各项优惠权利有极端民主之嫌,这样会引起平等的不均衡。历史在变化,社会在变化,法律因此也应适应时下情况而变化。加拿大政府无限制的保留那些陈旧的条例和协议实在不合逻辑。如今的原住民已经不再是几百年前的原住民,政策上的倾斜容易导致与其他遗族的矛盾,比如打猎。这些特殊的待遇从另一个角度会宠坏原住民,使得他们认为自己与他人的差异。按人口比例计算,原住民的犯罪率大大高于其他彝族,就足以可见优惠政策的败笔。

加拿大历史上,有多次对宪法进行大幅度的修改以便适应社会的发展。为什么几百年前制定的协议却保留到二十一世纪?一方面可见加拿大理解总理不想成为破坏“极端民主”的替罪羊,他们为了维持表面的“民主”,“和平”和“自由”,不惜损害多数人的利益。

写到这里,突然想起日前西藏事件。那么加拿大政府的安抚政策有效果吗?这里的原住民还是不满意,法庭上处理的原住民诉讼加拿大政府的案子不断,街上也时有和平游行(如果不是和平游行,就违反了宪法,也要被抓捕的)。所以,後来者和原住民之间的矛盾不是个小课题哦。

Aboriginal Right of the Charter

Section 25 is the Charter section that deals most directly with Canadian Aboriginal. I think it is consistent with sections 1 and 15 (2).

Section 1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Charter, already mentioned immediately that “ reasonable limits prescribed by law” should be used to justice in a free and democratic society, while Section 25 aids in the interpretation of rights elsewhere in the Charter. Moreover, section 15 (2) allows a favorite to those “disadvantaged individuals and groups.”

Though it does not create rights for them, the Charter must be enforced in a way that does not diminish the existing Aboriginal rights, which were signed hundreds years ago, however; this section does give special right to aboriginal. Those rights are listed in Royal Proclamation and the agreements signed between Aboriginal and new comers including treaty rights, receive more direct constitutional protection under section 35 of the Constitution Act 1982.

I think to favor of Oboriginal’s rights is an extremeness of equalization, which also cause imbalance of equalization. The history and circumstance are changing, law is changing as well. It is not logical for Canada government to keep the old treaty and agreement valid forever. The Original people live today are not the people when new comers arrived this land, any policy incline to those people will lead impartiality to other people (take the animal hunting policy for example). Sequentially, the special rights to aboriginal will spoil aboriginal people and make them think they are different from others. The high criminal rate of aboriginal is the symptom of the result of this special treaty.

In Canada’s history, Canada government had many times amended the laws due to the changes of history and society. Why should those hundreds years treatment and agreement be valid dogmatically? May be only for the names of “democracy”, “freedom” or “equality”?


这个帖子的Trackback地址

http://www.mmmca.com/htsrv/trackback.php/125615

评论, Trackbacks, Pingbacks:

评论源自: 泉水叮咚 · http://www.mmmca.com/blog_u12276/index.html
其实在这一点上,有关政府部门应该依据实际情况对现有的协议作一些适当的修改...应该为大多数民众作想.

问好慧英!
08-03-22 @ 09:18
评论源自: 泉水叮咚 · http://www.mmmca.com/blog_u12276/index.html
其实在这一点上,有关政府部门应该依据实际情况对现有的协议作一些适当的修改...应该为大多数民众作想.
-----------------------------------
言之有理
国情不同
08-03-22 @ 16:54
外人都保护本民族,我们这里却崇洋迷外。
您好慧英。
08-03-23 @ 08:26
评论源自: zxwsh · http://www.mmmca.com/blog_zxwsh/index.html
外人都保护本民族,我们这里却崇洋迷外。
您好慧英。
---------------------------
礼貌过头了,就是崇洋迷外了
08-03-23 @ 10:07
原来如此~~~~
一视同仁应该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这样存在的问题将会大量减少~~
08-03-24 @ 02:10
協議是不能單方面修改的。如果政府不尊重地權條約,收回給原住民的特權,原住民也可以不尊重條約,收回給政府的土地,把非原住民逐出加拿大。

其實,政府對原住民並非優待,而是虧待。當初,由外來白人組成的政府同一些原住民部落簽訂條約,以金錢和一些權利換取土地,得到很大的便宜。更不公平的是,在沒簽條約的情況下,政府侵奪了另一些原住民部落的土地,那些部落一百年來爭取談判,以求簽訂條約,政府就是不肯。

現在,加拿大很多“官地”可說是霸佔原住民的,因為政府並沒與有關部落簽訂地權條約。
08-03-24 @ 03:09
赞同以上的评论!问好英姐~~
08-03-24 @ 04:03
评论源自: l4596770 · http://www.mmmca.com/blog_l4596770/index.html
赞同以上的评论!问好英姐~~
---------------------
问好灵姑娘
08-03-24 @ 08:46
评论源自: 曉臨 · http://www.mmmca.com/blog_u12485/index.html
協議是不能單方面修改的。如果政府不尊重地權條約,收回給原住民的特權,原住民也可以不尊重條約,收回給政府的土地,把非原住民逐出加拿大。

其實,政府對原住民並非優待,而是虧待。當初,由外來白人組成的政府同一些原住民部落簽訂條約,以金錢和一些權利換取土地,得到很大的便宜。更不公平的是,在沒簽條約的情況下,政府侵奪了另一些原住民部落的土地,那些部落一百年來爭取談判,以求簽訂條約,政府就是不肯。

現在,加拿大很多“官地”可說是霸佔原住民的,因為政府並沒與有關部落簽訂地權條約。
-------------------------------------------------
几百年前的账一定要算清么?
08-03-24 @ 10:01
评论源自: ericvsmay · http://www.mmmca.com/blog_ericvsmay/index.html
原来如此~~~~
一视同仁应该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这样存在的问题将会大量减少~~
-----------------------------
偶也是这个意见
08-03-24 @ 10:02
评论源自: 冰糖葫芦 · http://www.mmmca.com/blog_u8599/index.html
果j,看到我给你的email吗?
08-03-24 @ 22:03
评论源自: 转弯的路口 · http://www.mmmca.com/blog_u13167/index.html
权力和自由也有被法律有理由的限制,给予了太高或是特殊的权力,本身就是一种不同,一视同仁,或许会好一些,就好像对待一个相对贫穷一点的人来说,你给予他帮助,有时他会认为这是一种施舍,如果男女真的平等,那三八妇女节就应该被撤消了,问好大姐大
08-03-25 @ 00:34
同意楼上的观点,平等公正才是解决之道。
08-03-25 @ 06:45
评论源自: 冰糖葫芦 · http://www.mmmca.com/blog_u8599/index.html
果j,看到我给你的email吗?
----------------------------
看到了,回了悄悄话。谢谢English Bay
08-03-25 @ 09:01
评论源自: 转弯的路口 · http://www.mmmca.com/blog_u13167/index.html
权力和自由也有被法律有理由的限制,给予了太高或是特殊的权力,本身就是一种不同,一视同仁,或许会好一些,就好像对待一个相对贫穷一点的人来说,你给予他帮助,有时他会认为这是一种施舍,如果男女真的平等,那三八妇女节就应该被撤消了,问好大姐大
---------------------------------------------
对呀对呀,我们学法律12年级的时候,说到加拿大对自由和权利的三条限制。
08-03-25 @ 09:03
评论源自: 银沐 · http://blog.westca.com/blog_u3999/index.html
同意楼上的观点,平等公正才是解决之道。
--------------------
同意银沐的观点,BTW,银沐喜欢猫?为什么叫银沐呢?
08-03-25 @ 09:05
评论源自: 风起青萍 · http://www.mmmca.com/blog_u552/index.html
几百年前的账一定要算清么?
==========================
问好英姐!
但一定要指出这是典型的中国人思维, 中国就是因为历史上改朝换代太频繁,根本没有制度保障,到今天不论政府还是民间多少短视行为都是因为这种思维做怪,相比之下,这样尊重历史应该是可取的。
08-03-26 @ 00:16
评论源自: 风起青萍 · http://www.mmmca.com/blog_u552/index.html
几百年前的账一定要算清么?
==========================
问好英姐!
但一定要指出这是典型的中国人思维, 中国就是因为历史上改朝换代太频繁,根本没有制度保障,到今天不论政府还是民间多少短视行为都是因为这种思维做怪,相比之下,这样尊重历史应该是可取的。
----------------------------------------------
汗颜,清萍有理~
08-03-26 @ 08:00

发表评论:


您的邮件地址将不会显示在这个网站上

您的网址将被显示

允许的xhtml标记: <a, strong, em, b, i, del, ins, dfn, code, q,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sub, sup, dl, ul, ol, li, p, br, bdo, dt, dd>
链接、邮件地址、即时通信帐号将被自动转化。
安全校验码
选项:
(换行变成了 <br />)
(设置Cookie以记住名字,邮件地址和网址)

家住温东

统计

搜索

分类


最新评论

最新留言 [更多留言]

我要留言:

选择一个布景主题

杂项

北美中文网

引用这个博客系统 XML

北美中文网 版权所有 2004-2008 | 苏ICP备08004803号